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說明:
  • iGoogle 它本身的版面配置方式
  • 節省版面空間小工具介紹:工具箱,及RSS工具介紹
  • 個人常用小工具列表
●iGoogle 它本身的版面配置方式
iGoogle 它本的的版面配置是透過首頁標籤來變更的。

因為使用了 Google Reader 的關係,我把欄位改為 1/3 - 2/3 的型式(其實我蠻希望 iGoogle 能再增加 1/4,1/4,2/4的版面的,那會更適合目前的使用配置。)



●節省版面空間小工具介紹
工具箱

當你一開始使用 iGoogle 時,很容易被許許多多的小工具搞得眼花撩亂,這時你可以使用「工具箱」來把眾多的小工具收集起來,做分類的動作。

Tab Rss
如果你有訂閱RSS的閱讀習慣,你可能會擁有很多的消息來源,這時你可以使用由國人Racklin's 阿土伯自己寫的Tab Rss小工具來收集作分類。以簡單、功能實用為考量的話,Tab Rss 真的比其它同類型小工具( CustomRSSSlim RSSFeeds in Tabs……)要好用許多,真的良心推薦啦 XD。

補充:附上簡易比較表
2007/11更新feed訂閱數量介面美化顯示內文附註 
CustomRSS單一項目勾選可,支援HTML美化項目很詳細
Feeds in Tabs固定四組可,支援HTML  
Multiple RSS Reader多組,以 | 為分隔外連css設定可,純文字  
Slim RSS單一
簡易型,僅列出文章標題 
Simple rss reader單一可,純文字  
Tab RSS多組,新增按鈕可,支援HTML內文顯示,可選擇小視窗跳出或直接點擊顯示
iGoogle RSS 小工具比較表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RSS訂閱量比較少的,又喜歡漂亮介面的,可以選擇 CustomRSS ,將其美化後,再用工具箱集合。
如果RSS訂閱量比較多的,又東西只要好用,不在乎外觀的話,可以使用 Tab RSS


而上面說了那麼多,可是到最後我卻沒有使用這些東西
( ̄ε(# ̄) #○=(一-一o) 那還講得那麼開心!?


其實,個人使用環境不一樣(電腦等級、網路速度、ISP不同、使用者電腦能力高低…),我在一開始,大量使用工具箱集合許多小工具,及 Tab RSS 收集文章,想把 iGoogle 變成適合自己的新知來源及便利工具箱。
但是,卻常常發生首頁讀取時間太長,甚至直接卡在那邊,得再按「停止」或「重新整理」來更新頁面。

嘗試更改 FF 設定
,也是幫助不大,所以後來我就把所有的 RSS 全都轉移到 Google Reader 上,如此一來,原本由本機端(iGoogle RSS小工具)對每個 RSS 提出要求導致網路負擔過重的情形,就改成由 Google Reader伺服器代勞,我們只要向伺服器要求資料即可。

改成這樣之後,iGoogle 首頁總算不再經常呈現「讀取中…」的情況了,而且讀取也快多了。(用 Firefox 2,TMP 的頁籤顯示載入情況 )有相同問題的人不妨試試。


●個人常用小工具列表
新聞類:

Google 新聞 台灣版:基本上,所有新聞類的都可以交給它了,透過Google 搜尋,它會列出各大媒體的相關新聞,而且它還可以「自訂關鍵字」來收集自己喜歡的相關新聞。

不喜歡看新聞的,嫌台灣新聞太低能的,也可以看看天下雜誌精選內容商業週刊 - 最新文章

圖片區:

如果你本身並沒有相簿的帳號,也不大有興趣自己建立一個相簿來收集照片的話,那不妨選擇下面這個小工具(二選一),你不需要知道帳號或密碼,只要輸入一個關鍵字,它就會幫你隨機秀出符合該關鍵字標籤的圖片,底下僅寫出兩者差異,沒寫出來的,則大致相同。
Random Flickring(英文介面):可以控制下一張,播放張數分1、4張固定。
Flickr 相簿小工具(中文介面):固定秒數自動播放,播放張數自行決定。

如果上述的你還覺得不夠,還可以試試底下人家已經寫好的小工具,照片都蠻漂亮的:
Amazing Photos of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
Photo of the minute
Art of the Day
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 of the Day


美女區:
diggirl 美女相簿
無名! 熱門美女相簿
今天壹蘋果
美女自動送上門
台灣美女地理雜誌

電視、電影

@movies 電視節目表
NIO_TV 台灣電視節目表
Yahoo!電影介紹、電影時刻表

便利小工具區:
便利貼
待辦事項清單
熱門搜尋排行榜
Google 地圖搜尋
Yahoo!奇摩真人發音字典
台鐵火車時刻表
directIP Address
以上,收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