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 6233的俗又大碗,我想有在注意手機消息的人應該都略有耳聞了吧?
想當初前後做了近一個月的功課後,六月時選了C/P值相當高的 Nokia 6233 當續約機
到目前為止,對它的感覺真的相當良好,s40系統的操作,雖不是很完美,但習慣後也蠻好用的。
底下僅就我個人的使用習性做個介紹,的同好或想買這支手機的人不妨做個參考:
這是設定完畢後,平時看到的情形

Nokia 6233 上面,可用來簡化操作的快捷鍵設定有三個部份,分別是:
  1. 動態待機顯示
  2. 導覽鍵
  3. 左、右鍵的捷徑設定
這些全部都可以在「功能表」>>「設定」>>「我的快捷操作」裡找到。

接下來,就針對這三個部份做說明:

啟用「動態待機顯示」

從下到上為:我的備註、日曆其餘空白(為了看桌布,或者說其它可選擇的功能好像也沒什麼用)
  1. 我的備註:主要是將平時一些待辦事項都打上去,當做備忘錄使用。
  2. 日曆:就是當成行事曆提醒及平時的鬧鍾使用囉,鬧鍾方面,只要「重複」這個選項設為「每天重複」即可。
導覽鍵:
  • 上:啟動主動待機模式
  • 下:通訊錄
  • 右:待辦事項
  • 左:顯示備註
左、右鍵快捷鍵:
  • 左選擇鍵:捷徑
  • 右選擇鍵:語音備忘
以上,講完了操作設定,接下來就來說說我對它的使用評價好了。

優點:
  1. 操作速度很快,不會 LAG(真心覺得會 LAG 的機子都應該全部進焚化爐銷毀…)
  2. 電力持久:依我的使用習慣,可以撐到 4-6天 (真心覺得待機過短的機子也都該進焚化爐銷毀…)
  3. 資源豐富:可以上網抓各式各樣的佈景主題(此為 BenQSiemens S88 落馬的因素之一)
  4. 可以錄音:在很多時候,像是在路邊吃飯看報紙時,想到、聽到、看到一個訊息,如:網址、住址等…較冗長的資料,來不及打字輸入時,就用錄音備忘的方式記錄下來,雖說拍照也可以,但畢竟以照像功能來說,除非近拍超強,而且也要有東西讓你拍啊,電視、廣播等就不適用了,先把東西記下來,有空閒時,再來整理,可惜錄音這個功能並不是每一支手機都有啊!!!!(此為 BenQSiemens S88 落馬的第二因素,且語音備忘我也設為右鍵快捷鍵)
  5. 擴充性高:這點我想持保留態度(或是說我要求太高了點?)雖說,它「佈景主題」、「遊戲」資源都蠻多的,但是「程式」這部份算先天不良,所以沒辦法做到太多的功能。想真正做到 PIM個人資訊管理(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r),還是得選擇PDA或近萬元的智慧型手機(Smart Phone)
  6. 音質佳:這很多人都知道了,它的喇叭真的不錯,有時我會電台廣播放出來聽
  7. 質感佳:這個見人見智,但是我真的覺得多了一環鋼圈,質感加分很多。
  8. 價格實在:算是同一價格帶裡,少逢適手了
缺點:
  1. 「我的備註」只能輸入 132個字,有時事情多,會不夠寫,結果只能選擇某些事項記錄到日曆
  2. 照相機沒有「近拍+自動對焦」,有時買東西,想比一下價格,把標價牌拍下來,還是雜誌有「一段資訊」,沒「近拍+自動對焦」實在拍不清楚,這時就會覺得很…,不過,「近拍」的使用次數並不會很多,算是小小的抱怨,如果是遠拍的話,還OK啦,好歹它也是200畫素的相機。
  3. 很多人說它「重了一點」,不過我覺得對男生來說,還好,而且比較有手感。
  4. 沒辦法設定「背景燈休眠時間」,所以燈固定十秒就暗了,得再按按鍵,燈才會再亮,這對於想利用它來看純文字檔文章而言,有點不方便,要經常按壓按鍵,不過影響不大,畢竟它的閱讀文章功能,嚴格來說算很弱的。
下載遊戲、佈景主題:
以上,如有錯誤,還請不吝指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