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想知道我網頁底色配色配得好不好,或是想自己改寫 CSS 的配色時,我能夠怎麼做?
這裡主要介紹幾個單機及線上的好用調色盤工具,讓新手比較好入門。

色胚子- 免費的配色工具
這個工具主要是「取得資訊」,在網頁編輯上,你的配色怎麼配,你的色碼是多少?在繪圖軟體上RGB、HSB、CMYK值是多少?等等……雜七雜八的資訊它都會秀出來,算是設計人員必備的一個小工具。

底下幾個我認為吸引我使用的特點:
  • 自動配色版面配色工具可依據設定自動給予建議配色
  • 軟體可攜性 :綠色軟體 - 可免安裝直接執行,適合放置於USB隨身碟中。
  • 調配顏色 :RGB、HSB視覺化調色桿,直覺的調配顏色;暫存色、歷史紀錄功能,方便配色。



底下這兩個小工具,都是以網頁形式來使用,下載連結在這:ColorTools.rar(檔案大小:16KB)

Blue Night 調色盤:

這個小東西其實功能很單純,只是為了看網頁底色而已,點選顏色選項後,底色會變色,畢竟一小格的顏色跟一大片的顏色,感覺是不一樣的。


色見本:
色見本的功能也很單純,它可以分別設定底色、文字顏色,你可以簡單看到「文字與背景配效果合不合適」。


線上使用:The Man in Blue - technicolor
這個工具以概觀的方式看整個版面,而且也可以讓你自己下去調底色、字體顏色、區塊顏色。


線上使用:[ws] Color Scheme Generator 2
這個工具也是以概觀的方式看整個版面,在顏色的變化種類上也比較多種。


線上使用:Adobe kuler
基本上,上面所列的都是工具,如果你沒有天份,調不出好的顏色配置,那就到 Adobe kuler 挑一個喜歡的來用吧,它所提供的調色功能非常強大,而且你也可以將自己調出來的配色分享出來讓眾人評比。

以上,收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