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OLOURLovers | Fight for love in the color revolution
之前有篇文章,有提到「調色盤工具介紹」,ColourLovers 這個web2.0的共享網站,嚴格說來並不單單只是一個調色盤網站那麼簡單,調色盤工具只是它的附加功能之一,不過要說它是個普通的社群網站,它也與我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 XX論壇、OO討論區有蠻大的不同,一般的論壇其立基點在於「需求」,對「>/////<」的需求、對「電腦資源」的需求、對「知識」的需求、對「情感」的需求…等等。
那麼對色彩的需求呢?對色彩能有什麼需求?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認為自己對色彩有什麼需求,因為我們就活在色彩中,色彩豐富了這個世界,它是生活的本質之一(五覺—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與嗅覺),我想除了從事設計類別行業的人,很少有人會去專門討論色彩,大多都只是按照本能去作出反應,衣著的搭配、房間傢俱的擺設…等

ColourLovers 這個網站的所有議題,幾乎都是圍繞著「色彩 」打轉:一般人看到一個影像、圖案會怎麼表達?嗯~顏色很漂亮、典雅大方、清新脫俗,有學過攝影製圖的,可能就會說這個比例抓得很棒、沒有重點…等等,這裡的人們則是把色彩當成共通的語言,用色彩來表達自身對該討論主題的想法。

它的參與討論方式可以很簡單,你就註冊之後,自己產生一個喜歡的色票並發表即可,可是你也可以在討論區裡面發現到許多非常有深度的解說。
  • 如果叫你用色彩來表達「數學」,你會怎麼做?
  • 對你來說,你覺得耶誕節應該是什麼顏色的呢?
  • 你想給你的牆壁塗上什麼顏色呢?
這些有趣的議題,你都可以在討論區裡找到。

如果你不想花時間看文章,那麼也可以直接到 PalettesColors 找個喜歡的色彩樣式去用,或直接輸入一個關鍵字來搜尋符合字義的顏色,ex:love、juice…etc

或是到 Trends 看看其它人所推薦的雜誌網站,其色彩配置是如何做的,它也有提供色票檔案的下載,不過限定會員。


有興趣的朋友真的應該仔細看看,我相信你可以從中得到許多不同的趣味、想法,而從事設計相關工作的朋友們更是不能錯過。
以上,如果有誤導的地方,還請不吝指正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