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使用線上翻譯的時候,發現Yahoo! 奇摩字典裡多了則小廣告,是有關它們的新產品:「Yahoo!奇摩迷你筆」的。抓下來玩了一會兒,覺得在使用上還蠻方便的。
它本身檔案蠻小的,只有約4MB,而翻譯靠的是線上即時連線翻譯,本身並無附詞典檔。

它的使用方式也蠻有趣的,你要用拖曳的方式,將小紅筆拖到想查單字的上面再放開,它就會開始畫紅線,並翻譯,一開始用的時候,我還愣了一下,隨即嘴角抖了一下。



還有一個筆座功能也蠻有趣的,你可以把筆座叫出來,這時小紅筆在畫完紅線之後,會自動回到筆座上(原本是停留在原地)






這個軟體我覺得做得蠻好的,它讓使用者在查詢、翻譯資料的過程中,提高使用Yahoo! 奇摩相關服務的機會,我在試用的過程中,都還跑去知識+好幾次。

就功能上來講,或許它比不上較專業的翻譯軟體(Lingoes 靈格斯詞霸Stardict星際譯王Dr.Eye譯典通等等)
不過,我覺得它應該能讓使用知識+或對電腦比較不懂的人容易上手(就像以前的 KKBOX 瀏覽器一樣…bbs://協定…汗…)

有興趣的,在首頁有很詳細的介紹。
Yahoo!奇摩迷你筆首頁:http://tw.mini.yahoo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