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在「ColourLovers」裡看到了一篇文章:Interview with LICHTFAKTOR: Light Graffiti Artists,是有關光源繪畫創作(Light painting)。
(註:你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Painting with Light

因為我覺得很有趣,所以稍微查了一下它的資料,按照 Wikipedia - Light painting 的說明,它是種運用長時間曝光而成的攝影技術。
Light painting, also known as light drawing is a photographic technique in which exposures are made usually at night or in a darkened room by moving a light source or by moving the camera.

圖片引用至 Wikipedia - Exposure (photography)

像上圖這種公路車流的照片應該很常看到吧,其實它只是利用長時間曝光的攝影技巧所拍出來的作品,而 Light painting 在本質上也跟它一樣,都是相當基本的攝影概念,不過,現在有些藝術創作者也把它拿去應用在街頭塗鴨(Graffiti) 創作上,倒也別具風格。

不過其實我會比較喜歡它的原因主要是,因為它簡單、環保,不僅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,也不用受限於場地,只要帶支腳架、相機、一個會發光的東西(火把、手電筒、螢光棒之類的)當夜晚降臨時,便可以與同伴一同踏上為漆黑夜幕施以炫光魔法的創作旅程,感覺真的相當酷啊!



(更多照片在 Lichtfaktor的Flickr相簿

而像本文所提到的 LICHTFAKTOR 三人小組是由:VJ sehvermoegen、VJ 10X 及塗鴨創作者 jiar 所組成,他們目前正在英國倫敦進行一項專案叫做:「Star Wars vs Star Trek for Sky Movies」,底下這則影片,便是已公佈的作品之一,這次出現了 R2-D2 (Artoo-Detoo),下次是不是該換 C-3PO (See-Threepio)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