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五塊錢一道的遊戲,應該是絕大多數五、六級生的難忘回憶吧?

大約民國 80 年代前後,正是大台電玩正堀起的時期,那時候啊,比較熱鬧的大街上一定有好幾間大間的遊樂場、而巷弄裡的小小柑仔店裡,也擺上幾台 Pac-Man(就小精靈啦~) 、或是雙截龍等等,嗨呀,一看到機子,那可真難解釋這當中的吸引力有多大呀……
當然,不管是隨著年歲增長、或是大環境的變化,以及個人電腦還有遊戲主機的普及,遊樂場愈來愈少了,還好,拜電腦之賜,有了模擬器這東西的出世,也算是解決了很多人想回味、卻又沒時間、不好意思去遊樂場所重溫舊夢的窘鏡。

底下會大概介紹一下如何在個人電腦上使用MAME 來玩遊戲的情形:

請先到 MAME發佈頁面,抓取最新版本的模擬器程式:
或是這裡有版本較舊的中文版主程式:mame0.118u4


有了主程式之後,再來就是找遊戲啦:
RomNation:不知道怎麼找的話,可以點這裡 MAME 遊戲排行榜 來下載


安裝遊戲:
先把主程式解壓縮之後,接著執行 mamepgui.exe ,然後把你下載下來的遊戲壓縮檔  xxxxx.zip 檔直接放入(不用改名或解壓縮)「roms」目錄裡,再回到 mame 主程式,在左邊點選「擁有遊戲」按 F5 重新整理,它會把你新增的遊戲顯示出來。



接著,在想玩的遊戲名稱上麵點兩下,就進入遊戲了。
(有關基本操作的部份,你可以參考洪老爺的 TW106557 所提供的「 MAME 各設定教學」)

幾個我比較喜歡玩的遊戲:
  1. 雙截龍:這好像是我第一個玩的遊戲呢,對於那慢半拍的動作,還有肘擊時的~嗯哼的聲音 XD
  2. 戰斧1代:我最喜歡用老頭子(台語:老搞)了 XD
  3. 戰斧2代:最愛用小孩子,因為可以補血(挺)
  4. 街頭快打:我還記得用牛仔褲那隻打王,打二、三下轉身,再轉回去繼續打,時間抓得好的話,可以不損血打死王呢
  5. 龍與地下城1代:這個應該算當時最有名的遊戲了吧,細膩的操作風格、多重支線劇情、人物等級、裝備升級,還有隱藏魔王:紅龍,應該很多人都有印象吧?
  6. 龍與地下城2代:這個出來的時候,我已經很少在外面玩遊戲了
以上,收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